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2014年成为广东省第二家 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的认证的高等医学院校。 以立德树人为核心,采用“小规模、优生源、富资源”的精品办学模式,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培养面向各级医疗卫生机 构,具备人文社会科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掌握临床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良好沟通合作能力及动手能力强的创新型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 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口腔医学、麻醉学、急诊医学、康复医学、老年医 学、中医学、全科医学、循证医学等。

本科,基本学制五年,实行弹性学制。符合条件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数据更新至2021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