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学院

专业介绍

临床药学院

临床药学院(整合药学院、整合药学研究院)是广东药科大学下属二级学院,成立于2018年,位于广州大学城校区。

学院融合自身及学校附属医院临床药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高起点建设,长远规划,秉承“特色办院、创新办院和科技强院”的宗旨,发扬高水平人才教育和科技创新的进取精神,充分应用新兴科学技术和创新性的教学方法,培养具有广阔自然科学基础、深厚人文底蕴、扎实药学知识和技能、强烈创新意识的高水平临床药师、临床药学综合技术管理人才,以及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领军”潜质的药学拔尖人才。 

广东药科大学是我国华南地区最早获教育部批准开设临床药学专业本科教育的高校,临床药学学科是广东省“十二五”医学重点学科、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临床药学专业2019年被获批为广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现拥有国家药监局药物警戒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普通高校临床精准用药重点实验室、中央支持地方高校临床药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实验平台等高水平科研和教学平台,以及15个校外临床实习基地,为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广东药科大学临床药学院与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实行院系一体化管理的创新运行机制。第一附属医院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单位,且为国内首批“卫生部临床药师制 试 点 医 疗 机 构 ” 和 “ 卫 生 部 临 床 药 师 培 训 基 地 ” 。2019年,我校引进我国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学科开拓者和个体化医学奠基人周宏灏院士及团队,成立了临床精准用药研究中心,为我校临床药学学科和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数据更新至2021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