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专业介绍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我校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 197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华南地区最早招收预防医学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是首批广东省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培育建设学院,2003年开始培养研究生,2010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预防医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为骨干的高水平教师队伍。科研创新平台层次高,现有实验教学平台11个,占地总面积10000平方米,实验仪器总价值约2000万元。 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卫生统计学》和国家药监局“药物警戒技 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公共卫生检测与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公共卫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卫生检验与检疫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广东省级教学团队“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团队”、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环境健康评估与公共卫生策略创新团队”及广东省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学院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效显著。办学65年来,已培养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与检疫等专业毕业生1万1千多名,为我国特别是广东省和海南省的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数据更新至2023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