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专业介绍

生物工程类(含生物工程、生物制药)

根据《广东药科大学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前期大类,后期多元”的培养方式,大类招生专业于大一第2学期实施分专业分班,大二开始分流学习。分专业分班依据为:按学生第一个学期绩点(不含公选课),由高到低排序,分别进入到相应专业学习。

生物工程

(本专业为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建设点)

本专业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涉及生物技术与工程的“大健康”领域从事生产、开发及管理的创新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基础课:

高等数学、物理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生物统计学、人体解剖与生理学、生物信息学。

专业课:

微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分离工程、酶工程、细胞工程、工程制图、生物医学传感器、生物工程与大健康产业(案例)。

特色课:

生物工程综合性实验、细胞工程综合性实验

本科,基本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制。符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生物制药

(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建设点、教育部“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特 设本科专业”、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专业)

本专业培养面向生物制药领域以及相关行业,掌握生物工程和生物制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在生物制药工艺与质量控制方面有专长,并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素质,能在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制药和生物工程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创新性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分离工程、抗体工程、生物技术药物学、药剂学、生物药物分析、药理学、毒理学、生物技术药物研究与开发、生物工程综合性大实验、生物技术药物综合性大实验。

本科,基本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制。符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数据更新至2023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