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学院

专业介绍

临床药学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懂医精药”的高水平临床药学专门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涵盖化学、生物学、临床医学、药学类课程,专业核心课主要包括临床药理学、临床药物动力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事管理等。最后一年进入医院进行临床实习和药学专业实习。

专业就业方向:面向大中型医院、社会药房、医药院校、医药科学研究机构、药品生产企业和药政管理等单位,从事以临床合理用药为核心,包括临床药学服务与研究、药物不良反应监控、临床药物治疗评价、药学信息与咨询等工作。

学制与学位:本专业学制5年,实行弹性学分制。毕业时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进入临床药学院的学生有机会选拔进入整合药学创新班

整合药学是应用药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临床医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化学、临床药学和药事管理学等学科的融合,打通医学与药学、中药与西药、实验与临床、研究与产业化之间的壁垒,实行学、研、产、医、药一体化的药学人才教育和创新药物研发体系。

2016年10月,广东药科大学成立了整合药学学院和整合药学研究院,2017年9月招收了第一届整合药学创新班2个班共100人;2019年,整合药学创新班从临床药学专业的优秀新生中选拔了32人,整合药学创新班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在本科期间有机会参与导师课题组开展系列科研、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数据更新至2021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