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药学(国际班) [理工]

3+1本科双学位国际班/3+2本硕连读国际

培养目标利用我校药业专业的优势(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名牌专业),结合国外大学的先进教育资源,联合培养面向药物研究开发机构、制药企业、医药公司、医药院校、医院药房、药品流通企业等单位,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及更强就业竞争力的高级双语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学制4年,学生在广东药科大学学习3年,到国外合作大学学习1年,课程衔接,学分互认,达到毕业与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文凭和国外合作大学学士学位。再续读1年,可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培养计划:国内3年主要专业课程包括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理学、临床医学概论、生药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等,同时开设部分全英授课专业课程,引进专业课程及专业技能培训,强化英语学习。第四年在国外学习1年,学生可选读不同的专业进行课程选修。

项目特色:学分互认,学位互授,第4年学生可选读国外大学药学、药品科学、药理学等专业,获得中外两所学校两个专业的本科文凭。成绩优秀者可申请获得国外大学奖学金,还可直接申请“3+2”本硕连读模式。已成功派出4届学生,毕业率达100%。

学习费用:在广东药科大学学习3年,每年学费2万元(包括专业课程学习、全英授课课程、引进专业课程及专业技能培训、语言强化课程等)。第4年国外学费按国外合作院校当年度招录国际留学生的标准缴纳。

合作院校:包括但不限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澳洲格里菲斯大学等。

(数据更新至2018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