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药学院

专业介绍

药学院

这是一所根植南粤,有发展历史的学院。广东药科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院(整合药学院)】1960年开办全日制药学专业大专,1977年开办全日制药学专业本科,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是岭南地区最早开办现代药学教育的高等学府(院系)。经过60余年的辛勤建设与发展为社会培养了2万多名高级药学人才,他们服务在药学教育、医药研发、药品生产、临床应用、药品监管及流通等各个领域,为我国医药行业,特别是为华南地区区域医药经济及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这是一所以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的学院。学院以“厚品德、尊个性、强基础、善思维、塑能力”为目标,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级药学人才。现有药学一级学科学术型及专业型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制药工程、药物分析、药物化学等6个本科专业,设有药学(3+1)国际班,其中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制药工程、药物化学专业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专任教师 127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53.98%。在校本科生2906人,研究生896人。药学专业教学团队是广东省优秀教学团队和广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是广东省高校优秀学工团队, 《药物分析》课程为国家一流课程。药学实验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设有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5个,实验室面积20,000余平方米。学院拥有临床药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药监局药物警戒技术研究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教育厅临床精准用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高水平医教研平台。

这是一所努力追求一流,开创新境的学院。建设医药强国,服务健康中国,是全体药学人的初心和使 命。未来,药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开创药学研究新局面,培养 更多高素质药学人才,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贡献出更多力量。



(数据更新至2023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