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药物制剂 (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高校金牌专业)

本专业培养面向药物研究开发机构、制药企业、医药公司、医药院校及药品流通企业等单位,具备从事药物制剂的设计研究、质量控制、技术改造和生产管理、营销的高素质应用型药剂学专门人才。

毕业生具备在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生产与应用等领域从事药物制剂设计研究、生产、质量控制、技术创新和应用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具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文献检索和资料查询方法等获取相关信息,并应用相关的数理基础知识与技能分析处理本专业相关问题的能力;具备熟练阅读和翻译本专业英文文献资料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自学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自主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能力,具备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以及综合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较好的创新意识,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科,基本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制。符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数据更新至2023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