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食品质量与安全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食品原料及食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餐饮及配送企业,中央厨房与预制菜企业,海关,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质量认证、食品检验等机构或企业,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生产、质量安全管理、安全评价、风险评 估、检验检疫、创新创业等工作,适应区域经济及食品工业发展所需的复合知识和能力结构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物理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生物化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学、食品毒理学、食品法规与标准、基础医学概论、 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食品免疫学等。

本科,基本学制为四年,实行弹性学制。符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数据更新至2023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