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简介

学院成立于2005年,设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海洋药学和生物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制药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二。学科点方面,拥有广东省第一个生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和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硕士学位点,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条件优越,拥有“国家级生物医药类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广东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制药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广东省生物技术候选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生物制药研究所和学生创业中心等教学与科研平台,并配备先进的设备和条件。

学院一直重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了“3+1培养模式”和“五个层次渐进式实践教学体系”,实施了从二年级开始进入导师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和专业实践活动的“专业拓展计划”,毕业生呈现出“创新能力强、动手能力强”的特点,深受实习单位、研究生招生和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接近100%,考研率高,并有部分学生出国留学深造。

“以科研促教学”是办学之特色,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的科研活动,并将教师的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工作中。教师研究方向基本覆盖了现代生物医药前沿和应用领域,包括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各类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等。学院还与英国剑桥大学、利物浦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开展了科研合作,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

学院网址:http://dep2.gdpu.edu.cn/sky/ 

咨询电话:020-39352014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大楼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修身立德工程――学好知识学做人 报效父母谢师恩

生科院院旗

(数据更新至2018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