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下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等五个本科专业,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外包班)是省级示范性软件服务外包类专业;拥有公共卫生信息二级学科硕士点;现有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2300多人。毕业生就业率历年保持在98%以上。学院积极开展国际教育,开办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学生班,招收了来自非洲、亚洲的十多个国家共50多名留学生。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在编教职工89人,96%以上专业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23人;教授及副教授24人。学院教学与科研设备齐全,现有设备价值近800万元,包括18个专业机房,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生物医学工程、ERP系统和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实验室7个,拥有齐全的软硬件设施,供师生进行教学和科研实践。近年来学院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地方产学研合作项目,拥有省级生物医药大数据工程中心1个,在医药人工智能、PACS系统、中医药信息模型、计算机图像处理、生物医学工程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其中被三大索引收录文章超过100余篇;共主编、参编教材30多部,其中国家级规划教材5部。

学院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进行各类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特别在各类型的科技创新活动竞赛中屡创佳绩,2010年以来学生参加包括计算机设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业大赛等省级以上的科技竞赛共获奖110多项,参与人数达到300多人,其中:国际级一等奖1项,国际项目1项,三等奖1项;国家级一等奖 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 项;省级一等奖12项,二等奖30 项,三等奖50项。

(数据更新至2018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