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保险[文史][理工]

保险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与创新要求,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与风险管理和保险基础理论,具备药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熟悉医疗保险领域相关理论和我国的医疗保障制度,具备一定的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熟练掌握保险业务操作的基本技能和方法,通晓保险法规和国际保险惯例,具有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运用水平,能胜任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等金融机构,特别是与健康保险有关的医疗机构、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经济法、保险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风险管理、财产保险、人身保险、社会保险学、保险法、保险营销学等。

本科,基本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制。符合规定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数据更新至2018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