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健康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是全国首批设置的专业,在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及应用技能实践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培养定位为健康服务业的专业从业者,健康中国的践行者。主要培养面向社区及养老服务机构、健康体检、健康管理、运动、健身、保健用品、健康保险、中医养生保健等行业机构及企业,掌握健康服务行业所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应用专业及管理技术,对健康服务行业相关问题能进行服务、管理、评价以及营销等工作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健康危险因素分析、健康检测与评估、信息收集与分析、健康管理文档写作与制作、健康教育与健康咨询、营养干预、运动干预、中医保健干预、生活环境干预、常见慢病及亚健康管理等各种专业技能。管理学基础、公共管理学、社会保障学、卫生事业管理、健康经济学、健康管理学、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中医学概论、康复医学概论、中医养生学、健康营养学、健康心理学、运动健康学、环境健康学、健康检测与评估、健康管理技术、职业健康服务与管理、社区及老年健康服务与管理等。

本科:基本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制,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数据更新至2023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