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健康学院

专业介绍

健康学院

健康学院成立于2012年,是我校顺应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围绕“大药学 ·大健康”的理念构建现代新兴服务业而设立的学院。

学院现有康复治疗学、健康服务与管理2个本科专业,均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其中康复治疗学专业自开办以来深受学生和社会青睐,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近三年学生就业岗位与专业的契合度达90%。学院参与课题:多元整合的“大药学、大健康”医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得第九届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以协同创新为引领构建“四位一体”应用型康复治疗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获得广东省康复医学会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学院2016年在全国首批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各方面走在前列,连续4年举办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全国师资培训班,每年接待来自全国的十余所高校教师参观学习、考察交流;受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第一届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单位,并承担本专业系列规划教材6部主编:《健康管理学》《健康养生学》《健康心理学》《职业健康服务与管理》《老年健康服务与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4部副主编:《健康营养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

学院现下设康复治疗系、健康服务与管理系、广东省光与健康工程研发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和实训中心、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和广东省青少年健康教育基地,教学用地面积达到8000多平方米,各类教学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共投入经费近1000万元。专业实习均在广州、深圳三甲医院,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三、第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重视学生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的培养以及创新创业精神、社会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近年来,我院学生共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课外科技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省级项目6项,2021年学生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金奖、国家银奖;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篇;3名学生获得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分会创业大赛“优秀奖”;学生获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项。目前,学院与安徽中医药大学院校有合作培养-交换生项目。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在我院设立奖学金和专项基金,先后三批资助我院214名学生获得奖学金,并资助我院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相关服务。


(数据更新至2023年06月19日)